郴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李民娟应邀来文学与新闻学院开展讲座

  • 作者:江华丽
  • 来源:01文学与新闻学院-二级学院-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
  • 时间:2024-03-06

本网讯通讯员 江华丽 李沐子)3月5日,郴州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李民娟应邀在明德楼306开展学术讲座。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悠纯参加,副院长邓慧爱主持讲座

讲座中,李民娟结合当前日益严峻就业形势,以“高中语文教师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为主题,从理性对待就业、面试注意事项、面试所需素养三个方面入手,详细分享了的结构化面试经验。她强调,面试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重点注意礼仪、着装、谈吐等细节方面。问答现场要思考清楚再作答,答案要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她还表示,希望每一位毕业班同学能顺应时代的要求,寻得稳当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悠纯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该讲座是一堂分享课,又是一堂专业指导课,更是一堂就业提醒课,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争当优秀的人民教师

此次讲座是2020级教育研习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提高师范生的教育研究能力,有利于师范生巩固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质。今后,文新院将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持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走深走实。

李民娟,语文高级教师,躬耕教坛30多年,培养包括20多位清华北大学生在内的大批优秀人才,参与7本书籍编著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郴州市百佳教师”“湖南省巾帼建构标兵”郴州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一审:曹润霞  二审:蒋琴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