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教授王双印应邀来校作漫谈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 作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 来源:12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二级学院-湘南学
  • 时间:2024-01-30

本网讯(通讯员 何洪波1月29日,应学校科研部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双印在化生楼217会议室作“漫谈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叶丽娟主持,科研部部长王俊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邓斌及各学院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参加

王双印从分享了自身的申报经历,以会评专家的角度,就选题思路、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写作逻辑、项目代码等方面给出了详尽的剖析,强调要谨慎选题,切忌扎堆热点课题,巧妙选择热门方向的冷门视角研究内容要瞄准具体的科学问题,在表达上富有逻辑性、层次感等。他表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积极申报,从自己的专长入手,在团队合作中达到共赢。王双印逻辑清晰、通俗易懂的讲述,使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王双印个人简介:

王双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现为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化学会二氧化碳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201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玛丽居里学者)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催化剂缺陷化学、燃料电池、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离子体技术应用等。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atalysis, Nature Commun, Advanced Materials, Chem, JACS, Angew. Chem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王双印教授被科睿唯安评为化学和材料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同时被爱思唯尔评为化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入选第18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基金委重点支持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JG XX项目,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项目等多项课题。






一审:王梓豫   二审:曹润霞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