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 作者:
  • 来源:16公共卫生学院-二级学院-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
  • 时间:2023-12-20

本网讯通讯员 范蕊 雷云韵 田珂 孙毛毛12月19日,广西医科大学教师应邀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云锋在笃行楼101室进行学术交流。他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指出了公卫人才培养在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中的重要性。在分享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时,他表示,找准目标、分析把握好学院定位。他建议学院深入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点,把握好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三者间的关系,要注重对学生个人能力、综合素质的统筹培养。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考虑毕业生就业问题,鼓励大部分学生面向基层、在基层发光发热。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老师们就技能大赛、科普教育等方面请教,邹云锋一一作出悉心解答。

image.png

我校优秀校友、广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蒋家晓在笃行楼517室开展讲座。蒋家晓以自身本科阶段和读研时期的经历为例,阐述了读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读研有助于同学们获取更广博的知识、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能为自身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蒋家晓还针对考研“考哪里”和“怎么考”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严谨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树立明确的考研方向。

讲座内容丰富,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公共卫生学院日后专业、学科建设具有指导作用。





编辑:陈堇湉 叶可欣

一审:王梓豫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