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 虚而不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高端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10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学院-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
  • 时间:2023-12-15

 本网讯(通讯员 李水思 高琪 邓璐)12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博学楼306教室和407会议室开展了系列高端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陈小强和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天雄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及同学参加。

    陈小强围绕“一个主题”“两个重点”“三个结合”三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随机抽取在场观众回答问题的形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加深同学们对农业政策性金融职业的了解。他还分享了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经验,提出新见解和新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曾天雄对高校加强社会科学研究以提升人文社科服务能力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建议。他从学科建设、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高水平学术论文、著作的写作、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励的申报四方面展开详细论述,且就确定项目选题、认真做好项目论证等方面进行指导。针对教师罗列项目的通病,他提出合理建议。

  讲座的召开增加了同学们对农业金融的认知,为农业金融的发展和繁荣注入了新活力,同时提高了教师的科学素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一审:蒋琴  二审:孙丽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