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

  • 作者:
  • 来源:审计处
  • 时间:2024-03-21

本网讯(通讯员 邓胜军 邓文琼3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审计学会会议精神和湖南教育审计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邹宏如,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卫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尹季出席,刘卫平主持会议。

会上,邹宏如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审计监督的重点抓紧抓实,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和民生工程,对重点领域的经费安排和使用合规性、效益性进行常态化“经济体检”,盘活资产,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三要务实推动审计整改,更好发挥审计利剑作用,持续用好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强日常跟踪督查,实行问题整改销号,推动审计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委员会成员要不忘初心、忠于职守,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为加快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新的贡献。

刘卫平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做好审计工作尤为重要。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尤其是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会议要求;审计处要认真整理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内部审计工作总结》《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2024年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内部审计工作计划2024年度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一审:李冰婧 二审:姚诗云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