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暨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11-1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谭建伟 蒋琴 陈堇湉 摄影 佘伟灏 刘翔宇 周鑫 蔡俊良 彭亚 容佳怡)筚路蓝缕百年路,高歌奋进新湘南。11月16日上午,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在王仙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出席

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许云昭出席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友志出席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湖南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许云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友志,湖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张放平,湖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建湘,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纽约科学院院士、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蔡自兴;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郴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跃文,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海林,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桂东县委书记伍志平,郴州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卫东;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湘娥,郴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筹建指挥部政委王贤国,郴州市委原副厅级干部张长发,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运明,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曹莲蓉出席庆典大会。校党委书记邹宏如作大会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主持大会。

来自省、市有关单位,省内外高校,省内外实习就业基地单位的领导、嘉宾,学校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历任校级领导,特聘教授,广大海内外校友,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海内外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云端”相聚,共襄学校“”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华诞盛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宣读了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秦国文给我校“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研讨会的寄语:“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建校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矢志培养一批批高素质新时代大学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始终秉持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77级校友、十四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会委员邓小清,革命后代、曾志和陶铸的女儿陶斯亮,全国政协委员、经济日报原常务副主编、“半条被子”故事作者罗开富,武警广东省总队政治部主任、武警少将邓祖选,78级校友、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王晓鸣等六位嘉宾为学校题词,“贺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建校廿年,建强校”“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努力建设具有湖湘特色的高水平国际化大学”“传承百年校史,弘扬优秀文化”“敬致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一流大学”“百年湘南,教泽绵长”“抓好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句句深刻,字字真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致辞

赖明勇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紧盯“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战略机遇,不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努力发挥好教育基地、医疗服务、科研摇篮的重要作用;坚持好“立足湖湘大地和郴州本地办教育”,找准发展定位,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建设好现代化新湖南、新郴州添砖加瓦、保驾护航,交上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优异答卷。他表示,省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支持学校把教学环境建设得更美、把科研条件创造得更优、把师生生活保障得更好,办出更好质量,办出更高水平。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致辞

王仁祥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百年办学,多地辗转,几度迁址,始终赓续先辈们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始终秉承教育救国、教育强国的重要使命,坚持立足湖湘大地办教育,紧抓时代机遇求发展,锚定“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努力打造卓越本科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乐于奉献、甘守寂寞的教育、医卫和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为国家和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就学校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初心使命,实现内涵发展;二要发扬优良传统,培育时代新人;三要厚植爱国情怀,投身强国伟业。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与学校携手共绘湖南省高等教育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

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致辞

吴巨培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祝贺学校取得“百年院校、百年树人”的辉煌成就,展望“百花齐放、百尺竿头”的灿烂前景,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标准开放办学,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素质时代新人,服务高质量创新发展。寄语学校老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教育家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培养造就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鼓励学校广大学子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社会栋梁之材。他表示,郴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关心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让广大学生在郴州大地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实现梦想。

校党委书记邹宏如致辞

邹宏如作题为《赓续百年荣光 奋进时代征程 谱写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崭新篇章》的大会致辞,从“百年风华,薪火相传”“砥砺奋发,活力无限”“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三方面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他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催生新担当。学校科学规划,发展理念更加明晰;精心育人,人才培养更见成效;争创一流,学科专业更具特色;抢抓机遇,服务地方更显主动;强化支撑,办学条件更为完善;开门办学,对外合作更富活力。他强调,百年湘院的办学历史,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浓缩长卷,更是湖湘大地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家国担当的生动写照;要夯实党的建设、牢记教育初心、锚定远大理想、深化改革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弘扬优良文化,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崭新篇章,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致辞

兄弟高校代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致辞,对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百余年来,一代又一代湘南人笃志办学、潜心育人,弦歌不绝、历久弥新,始终为民族而生、与祖国同行,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作为兄弟高校,衷心祝愿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在全面开启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取得新的辉煌。

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季辉致辞

合作企业代表,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季辉致辞。他表示,华磊光电将一如既往秉承“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和目标,与学校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助力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王晓鸣致辞

校友代表王晓鸣致辞。他指出,母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厚植的家国情怀让人肃然起敬,在追求卓越中涵养的精神风貌让人倍感振奋,在牢记初心使命中播撒的芬芳桃李让人引以为豪,在严格栽培教育中留下的师生情谊让人难以忘怀。他号召校友们为母校建设一流大学、培育优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陈莉致辞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莉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用自己的忠诚、智慧和激情,担负时代重任,续写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的辉煌。

大会表彰了“光荣在校60年”的23名老教师。邹宏如为获表彰的老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致敬老一辈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主持大会

刘卫平表示,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既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机遇。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锚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办学目标,鉴往知来,开创未来,奋力书写好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新答卷。

大会开始前,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师生带来了暖场节目,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全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宣传片《扎根》以及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祝福视频》。

“人生的路从这里延伸,青春的理想从这里腾飞,绚丽的蓝图我们描绘…… ”悠扬的歌声在田径场上空回荡,大会在立意深远、优美动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一审:李冰婧 二审:邓建安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