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载砥砺风雨路 双秩逐梦踏歌行——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办学百年 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倾情上演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11-16

本网讯(通讯员 胡娟 席春燕 摄影 佘伟灏 佘建功 刘翔宇 陈梅 周鑫 蔡俊良)“为了这一日相聚,诗与鲜花装饰着……母校你好,母校我们来了。”11月15日晚,仙麓山下,王仙校区田径场上灯火璀璨、珠歌翠舞,庆祝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办学百年、本科教育二十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在万众瞩目中盛大开幕。校友、嘉宾、师生共舞、共唱、共演,向学校献礼,彰显了新时代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昂扬姿态。

教育部,各省直、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兄弟高校领导、就业实习基地领导、学校特聘教授出席晚会。各界嘉宾、海内外知名校友以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晚会以“立德树人担使命 携手奋进向未来”为主题,以“百年芳华”“奋进之路”“逐梦湘南”为主线,从深厚的办学历史、深挚的师生情谊、笃深的求学青春等角度生动演绎了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以为祖国培养栋梁人才为己任的厚重情怀。

歌曲《母校,我们回来啦》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一声声深情的“母校你好”“母校,我们来了”温暖了每一位观众。

砥砺百十载,薪火谱华章。诗朗诵《百年芳华》回望了我校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百年办学历史。“1911年,妇女解放,新学倡办,湖南省立第三女子师范学校应运而生”“1953年三女师落址福地”,

四校资源整合、专科本科转型,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风雨兼程、与时俱进,桃李芬芳、硕果累累。慷慨激昂的朗诵激励着湘南学子和母校一起向青春、向未来出发。

歌曲串烧《同桌的你》《放飞梦想》和福建校友会原创歌曲《这条路我们一起走过》倾诉着过往与母校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广大学子对母校饮水思源的绵绵深情。跟随着音符,学子们仿佛又流连翠柳湖畔,徜徉满山书海。钢琴合奏《保卫黄河》气势恢弘、震撼人心,让观众忆起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办学征程。郴州籍歌唱家、空政文工团男高音独唱演员罗汉带来的独唱《土家酒歌》展现了豪迈的民族之美。

在掌声的余韵中,民乐合奏《江南风韵》开启了第二篇章“奋进之路”,琵琶、笛子、二胡、古筝,弹拨、拉弦、吹奏并举,带领观众领略了一番民乐的风采。歌伴舞《复兴的力量》,激昂的旋律诠释了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的使命担当、求学青年的蓬勃力量。校武术队以优美自然的体态、刚柔相济的动作,表演太极拳《太极幻影,“武”动湘南》,展示了我校湘南学子的飒爽英姿。

仙岭巍巍、书声琅琅,锦瑟流年、芳华依旧。音乐情景剧《未来从湘院出发》追忆了百年披荆斩棘的办学征程,点亮了青春扬帆启航的梦想之路。九易校名、十迁校址,峥嵘岁月里薪火传递;四校合并、本科转型,百舸争流中铸魂育人。湘南出发,携手逐梦,不惧未来,乘风破浪,湘南的明天一定更加灿烂辉煌。

《民族大团结》为校庆晚会增添一抹亮丽的民族风,舞出了民族团结的血肉深情。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节奏铿锵有力、歌声激情澎湃,唱出了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人建功新时代、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

“明德、博学、创新、笃行,青春的理想从这里腾飞……”晚会在校歌《校园春光美》的熟悉旋律中圆满落幕。

百年弦歌不绝,廿载桃李芬芳。华章早已开启,逐梦正在路上。汇报演出再现了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风雨兼程的辉煌岁月、培根铸魂的初心使命,激起了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人续写湘南风采的豪情、铸就湘南荣光的壮志。

本次汇报演出还通过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官方视频号同步直播,郴州电视台进行了同步转播。数万师生校友在“云端”相聚,为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本科办学二十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一审:孙丽 二审:邓建安 三审:廖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