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开展2024年春季疏散逃生和灭火扑救演练

  • 作者:
  • 来源:16保卫处-党政机构-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
  • 时间:2024-03-21

 本网讯(通讯员 周杭 吴子璇)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3月20日下午,保卫部联合郴州市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图书馆进行2024年春季突击式疏散逃生消防演练。

火警警报拉响,橙色烟雾弹中,演练正式开始。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校卫队员组织图书馆内师生捂口鼻、弯腰有序撤离,保卫部部长周波和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谢志强带领工作人员逐层搜救,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随后,相关人员于学校西侧空地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保卫部消防专干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师生分批次对目标火种进行扑火扑救演练。

周波表示,此次疏散演练是一次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的突发性应急演练,体现了学校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要通过组织多次数、多模式的应急演练,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听到警报就有危机意识,时刻都把人身安全排在首位,使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春季疏散逃生和灭火扑救演练对学校师生掌握火场逃生技巧、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积极意义,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保卫部工作人员、湖南安保集团、物业管理公司、校卫队成员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编辑:周彩艳

一审:蒋琴 二审:王梓豫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