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康复医院开展“健康睡眠,人人共享”科普宣教

  • 作者:刘翔宇
  • 来源:02附属康复医院-附属单位-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附
  • 时间:2024-03-21

本网讯(通讯员 刘翔宇 王琳)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增强健康保健意识,提高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3月20日,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附属康复医院联合燕泉街道燕北社区开展“健康睡眠,人人共享”科普宣教活动。

附属康复医院医务科科长、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郴州市首批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何军飞,以《失眠的诊断与治疗》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开展睡眠障碍科普宣教讲座,讲解了睡眠习惯、睡眠环境、睡前饮食等方面内容,并通过互动了解大家的睡眠现状,结合实际情况,交流如何科学睡眠。

在回答居民关于“偶尔没睡好属不属于患有失眠症”的疑问时,何军飞表示,如果每周出现三次及以上睡眠质或量的不足,持续一个月以上,造成感觉不适,甚至影响到了工作、学习、生活,排除躯体及精神障碍以及实际环境的不良影响,我们方可诊断为失眠症。但请不要以酒或安眠药来解决失眠,应及时咨询专科医生。

医护人员带领大家练习“乐眠操”,现场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服务,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对此表示一致好评。医护人员还为居民朋友们发放了《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量表》进行睡眠质量评估,并安排中医特色专科医师为评估分数较低的居民朋友进行睡眠改善治疗。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居民朋友参加,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科学睡眠的认知,有利于引导居民群众科学掌握健康知识。


                                                                                                     


   编辑:陈凤

一审:曹润霞 二审:王梓豫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