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交流活动

  • 作者:李倩
  • 来源:14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院-二级学院-湘
  • 时间:2024-03-2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倩)3月19日上午,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邀请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工程师陈路平在北湖校区医学综合大楼1605会议室进行交流。本次交流由学院副院长胡芳主持,学院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陈路平简单介绍了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着重介绍了与学院医学影像领域研究相关的创新研究,包括核磁共振的三大研究方向:核磁共振成像(MRI)、核磁共振波谱(NMR)、时域核磁(Time Domain NMR),以及利用小动物成像技术协助药物研发进程,主要聚焦在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包括地沟油、毒胶囊、假牛奶、假蜂蜜等的检测,介绍了纽迈分析的原创性新技术和创新性新产品,比如固体脂肪分析仪、核磁共振纤维上油率分析仪、核磁共振纳米孔隙分析仪、核磁共振交联密度仪等。在场教师就医学影像领域的相关创新研究问题与陈路平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胡芳作总结发言,并表示陈路平的到来让在场教师收获颇多,指导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及现有先进设备开展创新活动。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医学影像检验与康复学与企业之间创新创业活动的沟通与合作,有望提升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创新和服务能力。通过拓展现有先进设备技术,启发骨干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思维积极指导学生创新实践,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该公司是国产科学仪器企业,聚焦低场核磁共振技术及相关应用解决方案的研究,致力于国产低场核磁共振科学仪器事业的发展,纽迈分析向市场输出了大量的原创技术和创新产品,积极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纽迈分析的产品多为定制化、专业型,主要应用在科研院校以及工业化领域。





编辑:叶微微 李润梅

一审:曹润霞 二审:王梓豫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