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 来源:04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湘
  • 时间:2024-03-19

本网讯(通讯员 颜宇深 申小敏近日,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雷锋的号召,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为主题,联合白水社区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志愿者等参与。 

情系社区,义务维修暖人心

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倾听他们需求和困扰,仔细检查家电故障。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技能,查找故障原因,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维修。对于一些较为复杂的情况,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进行讨论和研究,确保给社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维修服务。

志愿者们共修理了40余件家电,切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爱儿童,科普启迪科学之光  

志愿者们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手摇发电机”科普课。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手摇发电机的原理、构造及使用方法,带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小型的手摇发电机模型。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增长了知识,激发了探索科学的兴趣。

清扫行动,美化校园我先行

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按照划分的区域开始文明清扫。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将教学楼的垃圾、落叶等清扫干净,为校园环境的改善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审:蒋琴   二审:曹润霞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