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爱心走进敬老院,传递温暖显真情

  • 作者:王梦琴
  • 来源:01文学与新闻学院-二级学院-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
  • 时间:2024-03-17

本网讯(通讯员 王梦琴)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学院22级汉师3班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郴州市仁康颐养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购买了水果,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仔细聆听了老人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此外,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引得阵阵掌声响起,现场气氛热烈。一名志愿者说道:“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利用课余时间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觉得充实又有意义。”她还表示,要鼓励身边更多同学朋友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4002bfbd97d570ac0348a619fa26b194_word_image_17106461650.jpeg

此次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爱心和热情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同时传承了“百善孝为先”的优秀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所具备的社会责任感。学院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培育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人才。



编辑:崔馨月

一审:王梓豫 二审:蒋琴 三审:李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