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2023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班

  • 作者:
  • 来源: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3-08-2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忠 华 郭卫玮)8月22日上午,我校2023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卫平主持开班式,韶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晔出席。

刘卫平指出,在“十四五”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伟人故里、红色韶山举办本次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全体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学校党委对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看得很重,看得很远,看得很准,看得很紧。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好好珍惜,静下心来,提起神来,抓紧学习提高,克服“本领恐慌”。他对全体干部搞好本次学习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既要空杯心态又要满怀热情,及时将身份清零、知识清零、能力清零、阅历清零,以全新的学习姿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二是既要理论武装又要实践运用,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统一,将学习成果深化、内化、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正确立场方法,以及善于利用党的创新理论来观察、把握和引领时代的能力,善于系统谋划、守正创新、辩证施策、狠抓落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善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能力。三是既要“猛火爆炒”又要“细火慢炖”,聚焦短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集中火力补;又要沉下心来全面系统持续学,深入体会,不断消化、内化、转化好,真正入心见行。四是既要遵守封闭管理又要主动开放研学,自觉严守封闭式管理学习纪律要求,自主开放式、沉浸式研讨学习交流,确保效果。五是既要强化问题导向又要注重结果评价,自觉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真正明确解决问题的方向、思路、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谋划能力、落实能力、统筹能力,真正推动“十四五”目标的实现。

开班式上,王晔代表韶山干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韶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深刻领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参学人员前往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并现场听取了《上屋场的心灵叩问》微党课,在参观学习、情景教学中接受心灵的洗礼。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主办,韶山干部学院承办,为期四天,期间将开展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以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