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附属医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

  • 作者:
  • 来源:附属医院
  • 时间:2023-06-25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瑛)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附属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将高质量调查研究贯穿于医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5月中旬以来,根据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副院长雷昌斌带领学科与科研部就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 先后对康复医学科、医学影像科、老年病科等医院老牌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以及儿科、肾内科等正在建设中的临床重点专科共计24个科室,开展了主题为“强专科促影响,强学科促发展,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座谈式调研。

调研会上,各临床科主任分别就各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坚持以问题导向,立足发展所需、专科所急、学科所盼、患者所向等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化解学科发展难题。大家根据调研情况,追根溯源,查找出专科建设缺乏长远规划、人才培养机制不健全、临床救治水平不均衡等制约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发展的七项关键问题。

调研结束后,医院学科与科研部针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找准症结,分析原因,汇总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问题解决方案,形成了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附属医院重点专科十年发展规划,提升医疗服务综合能力,促进医院学科全面发展。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万赢娱乐电子游戏(中国)官方网站附属医院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不断加强对调研开展情况、问题解决情况、成果转化情况等进行跟踪问效,已建立起“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的工作闭环,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审:贺炜鹏 二审:李冰婧 三审:邓建安